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一路走好

你走了 。。
12天了。。

到现在 还是无法接受那个事实。。
一直觉得 那是一场梦。。
我们大家会有清醒的那天。。
张开眼睛 还能看到你在我眼前。。
像往日一样 微笑 沉默。。

我庆幸我回来了。。
可以陪你走过最后一段。。

我也伤心我回来了。。
要亲眼看到你离开我们的事实。。

不闻不问。。
是不是就可以欺骗自己。。
你过得好好。。
虽然无法出现在眼前。。
但还是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好好的生活着。。

我不想接受但必须接受你走了的事实。。
一个令人恐惧和寒心的事实。。


六年前知道你得了这个病。。
看着你的脸色逐年苍白。。
直至去年回来时 你的脸色稍微红润。。
原以为 这病控制了 你赢了。。

上次回来 一切都好好的。。
我们一起去吃了自助餐。。
说好 这次回来 我们还要一起去。。

你说你想我。。
你说你等我回来。。
你说我们还要一起去吃喝玩乐。。
还要一起去云顶 一起去吃JOGOYA。。
我等着的。。
我还带了台湾特产回来给你。。
没想到 一切都没有机会了。。

那天晚上 乐团高高兴兴的办演奏会。。
却从你姐处得知 你病发了。。
听到你进了手术室要开刀。。
我在电脑前 眼泪不由自主的刷了下来。。
怕的手一直在发抖。。

你姐说你手术成功。。
心才定了下来。。

回来看到你。。
就那样躺在病床上。。

心。。 很痛。。

一直在你耳旁和你说话。。
我知道你听得到。。

我答应你好了和你去唱k。。
我答应你请你吃JOGOYA。。
我答应你让柔薇载着我们去马六甲去适耕庄。。


为什么 不让我有机会兑现诺言呢。。


那天 你姐说你撑开了眼睛。。
我们以为 奇迹再渺茫他都出现了。。
我以为 你撑过来了 没事了。。

去到医院 却始终没等到你张开双眼看着我们。。
我们有失落。。
却始终相信。。
下一次来的时候 你就能恢复了。。


丽君打电话来了。。
问我你是不是走了。。
我脑袋当机。。
叱责丽君他们乱讲话。。

我不敢打给你姐。。
只能叫柔薇打过去。。


手机响起 我的心紧张到一个极限。。


我的心一直重复:误传。。误传。。误传。。



你还是走了。。
给了我们所有人希望以后。。
你撒手离去了。。



眼泪唰声下来。。


除了哭 我不知道还能怎样。。


在你家 。。
你姐姐在哭。。
你妹妹在哭。。
你婆婆在哭。。
你妈妈抱着我一面哭一面说 他以为你可以回家的。。
我也以为 你可以好好的回家的。。

你躺在那里 没有呼吸 没有心跳。。
你姐姐说 嘉雯来了。。
是啊。。我来了。。来看你了。。
你能不能睁大眼睛 告诉我 你没事。。
能不能像以前一样 带着微笑的回答我们。。

原本以为 洁莹走了。。
我以后不用在经历这些了。。
这种痛一次就够了。。
这些年来 我只求大家平平安安 齐齐整整。。


很难吗。。
为什么老天连我这小小的心愿也听不见。。


抱歉没去送你。。
那浑身的伤痕让我无法出席。。
鼻青脸肿的我不想让你走的不安心。。


其实有一部分是在逃避。。
只要没有亲眼见证那一刻。。
我还能欺骗自己 你没走。。

洁莹走的画面一直深深刻映在我脑海里。。
同样的痛苦 我没有能力承担第二次。。



晓庭。。
在人生这二十一年里。。
我们相识九年。。
也就是我陪你度过了你生命将近二分之一。。
纵然这九年里 有摩擦 有争执。。
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一点却永远无法磨去。。

我会习惯 没有你的日子。。
床头那支史迪奇 是你送我的。。
他陪我度过了在台湾寂寞的两年。。
接下来的日子 他会替你陪在我身边。。
我会记得 中学生涯的那六年 有你陪我度过。。
以后的日子 你的史迪奇会陪我。。

1 条评论:

xUan 说...

gaiwen,
要乖啊
不哭了好不?
学姐她会过得好好的
等哪天你们碰面了再一起去玩
她一定会等你的
不哭了啊
乖啊
小狗长大了
能把肩膀借你靠了
乖啊

不哭不哭
哭了就很丑了
笑一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