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只剩回忆

昨天是坤成一百岁生日
为了晚上的校庆晚宴
我们华乐昨天没上课
留在大礼堂练习

在全部人在搬乐器时
阿布受不了大礼堂里闷热的气氛
走到了大礼堂旁的幼稚园游乐场透透气

站在哪儿
看着游乐场
忽然又想起
原来六年真的过了


想当年
九五周年时
我们一帮小朋友还围在一起
聊着一百周年
感觉是那么的遥远
可是。。
不知不觉地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在坤成六年了
再两个月 就要和这个待了六年的地方告别
再两个月 就会失去和乐团一起打拼的资格
阿蒙讲的 我记得
要珍惜倒数的几场演出
这句话
一直在我脑中回转
那是我不愿想起
不愿提起的事实

待在这个乐团 让我成长
这个乐团 见证着我在坤成的一切

前些日子
老师让我们记录的一份资料
就是六年来课外活动的成绩

我的成绩
很漂亮
六年课外活动一直顺着下来都写着华乐团
成绩顺着下去A,A,C,A,A+
有人会觉得奇怪
为什么同一个乐团
会有一年是C??

曾经。。
我觉得那个C对于我来算是个耻辱
算是我人生很不堪回首的回忆

可是。。
到了现在
我却觉得
他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场回忆
是它记录了我的成长
我开始以这个C为荣
因为是他让我在失败中成长过来
他让我在跌到后重新站起来


坤成一百年了
我的中学生涯会随着坤成中学的成立
而结伴坤成女中走入历史

可是这个乐团给我的
这个学校给我的
都会永远保存在我的脑海里
因为这些回忆是别人拿不走的

我会记得
我来自坤成
是坤成女中毕业的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