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没有阿布的开学

这是十五年来。。
开学潮中少了阿布的身影。。

去年。。
我用很羡慕的语气和方说。。
我很想和他一样。。
不用上课。。
他回了我一句。。
“我情愿开学”。。

今年。。
我也用回同样的语气。。
和别人说。。
“我情愿开学”。。

从现在开始。。
我可以过着我梦寐以求的生活。。
睡觉睡到自然醒。。
可是。。
心里总觉得空空的。。

从现在开始。。
我再也不能在班上听到。。
广播处传来的。。
请华乐团的首席于第几次下课到哪里集合。。
再也听不到死乌龟在远远的喊我名字。。
再也看不到蒙蒙要死不死地在走廊游荡。。
再也听不到雪婷看到我时:“我跟你讲。。。”
看不到我远亲在走廊巡逻然后跟我讲:“远亲我很累啊”
看不到我的小狗在我旁边围绕。。
看不到天桥上雪婷和长长在等我回家。。

这种日子。。
很空洞。。
很心慌。。


没有评论: